婆媳关系

 婆媳的第一次正式长期接触进行了三个月终于结束了,因为老婆生孩子,我妈就来照顾了三个月,也让我第一次真正知道了为什么婆媳关系自古话题重重。

并不是说因为谁脾气不好才造成她们之间的不愉快或矛盾或看对方不顺眼,其实这是两个不同家庭,不同人生观、生活观,不同生活习惯长期积累的结果。虽然大家是一家人,可真正接触就那么几次,我作为丈夫和儿子,大家都会觉得像在自己家,可又被对方的家庭环境制约着,照着对方来,自己不舒服,不照着吗,对方不舒服,大家总会对对方的某些行为感到不解或不爽。

我是与双方都长期生活过的,也了解双方的生活习惯,也能习惯双方的生活方式,我本身没有任何不适应。但作为中间人要时刻注意各方的情绪,毕竟这是一个需要时间来慢慢修复的事情,我只能尽量安抚各方情绪,做到尽量平稳过渡。不在对方面前偏袒另一方,又要为另外一方做些解释和辩护,对双方我有着不一样的爱的情感。

有时会觉得,都是成年人了,年龄也不小了,咋这种相处问题还这么难解决,后来结合正面管教那本书后才醒悟,其实教养小孩子的那套用来理解成人世界也是管用的,作为独立的个体,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方式,你没有办法真正让人怎么做,他们要自己学会或想通怎么做。

经过三个月,她们依然没有完全适应对方,可也安稳的度过了这段时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大家都在说ChatGPT

小孩喂养之0到3个月